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本会 > 本会简介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缘起简介

时间:2014-05-30 17:03: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  

Sjba02.jpg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外观
Sjba03.jpg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大雄宝殿
Sjba01.jpg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外观

缘起简介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成立於1985年,并於1986年获政府正式注册。本会初期租赁一间平房无楼之排屋作为会所,展开宣扬佛教以及净化人生之神圣工作,接引本区居民学佛。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理事及佛友们的支持与协助下,欢喜地积极推动各项弘法丶修持丶福利丶教育丶康乐活动,为本区老丶中丶青佛教徒提供学习佛法空间,共沾法喜。 由於本会组织健全,宗旨纯正,加上学佛风气日盛,历年来入会者日益增加,本会举行的各项活动丶法会皆获得佛友们的热烈参与,原有的会址已不敷应用。本会更於1989年多次接获威省市议会来函,以住宅区不适合作为宗教之传教场所为由,限期搬迁出现址。因此,本会兴起建设会所之念头。最初的目的是对内护法安僧,对外培养佛教青年,把诗布朗再也佛教会建立成一个少有所学丶状有所用丶老有所安之地,为自己求真净大法,为度一切众生。 本会开始购地筹备相当辛苦,建委会身无分文,即向槟州发展机构申请拨地。正当本会同人等为政府指示本会限期搬迁出先址而感到懮心如焚之时,正巧於1990年接到槟州发展机构复函通知本会於1985年申请拨地兴建会所之要求已获得批准,地点位於槟城飞禽公园隔邻。附带条件是每方尺三元五角正,地阔一依格,整块地皮约值十五万馀元,如连建设费大约一百万元。 本会於1990年开始募捐丶购地,获会员丶佛教团体丶居士及热心人士发心踊跃捐助。至於会所之建筑图测则交於建委会及绘图师设计。本会新会所於1994年2月26日举行动土礼。由於资金短缺,有关工程停顿了一段时间,接着於1995年继续工程。本会曾於1990年及1998年举行千人素宴以筹募建会所基金。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从1990年开始购地及动土至今已有15载,在众多的助缘以及同人等努力不懈地跨重重障碍下,诗布朗再也佛教会新会所终於在1999年竣工,不负大众的使命,接着於2000年正式启用。新会所启用後,本会得以举办更多活动,会员们及本区佛教徒也可在这两层楼高且宽敞的会所欢喜地闻法丶共修。

第18届理事(2020年至2022年)

宗教导师:文建长老
主席:开宁法师
副主席:张帼岷
总务:曹如芝
副总务:杨汉华
财政:莫亚蓉
副财政:誉龙华
教育主任:朱智敏
弘法主任:温荣坤
副弘法主任:袁家琦
福利主任:林玉凤
康乐主任:吕慈喜
外部查账:苏振荣会计师
内部查账:龙美珠丶倪影素
更新资料:2020年8月17日

星期二:8.30P.M─10.00P.M─静坐班
星期四: 8.30P.M─10.00P.M─念佛共修会
星期五: 7.30P.M─ 09.30P.M─慈爱赠医施
     8.30P.M─10.00P.M ─法器班
星期六: 8.30P.M─10.00P.M─电视弘法
星期日:10.00A.M─12.00P.M─周日佛学班
     8.30P.M─10.00P.M─学法器及诵经
每逢初一丶十五及佛诞主办诵经礼佛共修会
每逢地三个星期日主办一日念佛共修会
其他活动:
卫塞节
浴佛诵经
孝亲法会
供僧法会弘法大会讲座
中秋晚会
慰问病黎
新春聚餐会
拜访老人院
旅行团
放生
儿童生活营

联系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
SEBERANG JAYA BUDDHIS ASSOCIATION
2999,MK 1,JALAN TODAK,13700
SEBERANG JAYA,PULAU PINANG.
电话:04-397644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