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教资讯 > 本会新闻

慧海法师弘法大会

时间:2001-04-27 19:44:04  来源:光华日报槟威新闻第33版  作者: 点击:  

69e80cf10b9b954096b166fe0223679c.jpg  

ca53fce136015e177d7e7041c63c830e.jpg

 

  (威省讯)人间慈悲基金会执行长慧海法师指出:许多孩子变坏,主要是在孩子长成的拓程中。父母过份之宠爱所致。
  他吁请那些学佛的父母。将所学习的佛理与家人们分享!

诗布朗再也佛教会 办亲子天空讲座会

  威省诗布朗再也佛教会举办佛学讲座会,慧海法师受邀主讲:亲子天空时如是发言。
  讲座开始并举行一项传灯仪式,恭请本会主席开宁法师及慧海法师共同领众进行。
  慧海法师说:学佛三大目标,乃求取佛法真理,求取智慧与学问,让生活过得更加圆满。以及求取身体健康,一切平安。
  我们应该明了真理的价值,要懂得利用,否则便是纸上谈兵!
  今日所遇上之灾难及不如意的事,是我们过去不好的行为所带来,今日的福报,因为是过去行善而得!
  他也说:我们应该认同,世界一切的变化,乃因果道理,做好事,必得好报,做坏事,必得恶报。
  学佛的人切勿常说:好心没好报,这是不正确的,我们不但要将因果的真理,带入我们的家庭,传授予我们的子女,更要去教导朋友!
  慧海法师劝导大家要常关怀社会,关怀子女,也关怀邻居及朋友,才不会自私,要倡鼓励他人,又何必要时时在伤害他人。
  顽皮的孩子难教育,父母感灰心,认为他们已没得救了,其实连父母都不能救自己的子女,那又有谁人能来救他!

缺乏温暖关怀

  法师也指出:子女成为问题儿童,因为他们缺乏家庭的温暖,父母的关怀,缺乏彼此间的沟通,也未能将心愿传达,父母亲子关怀不良好!
  如果大家认为学佛的,为什麽不介绍给他人,学佛者应作出奉献及付出,将佛法应用在生活中,在教育上,在家庭以及社会上。
  讲座会结束後,慧海法师也将佛友们的果仪,回馈予诗布朗再也佛教会财政莫亚蓉接领,在场者尚有本会主席开宁法师,总务杜国民丶袁锦富及陈焕振。

发布日期:2001年4月27日下午7:44
资料来源:光华日报槟威新闻第33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